現在有了AI,但是製作程式仍然沒有那麼容易

Home Forums 尹說 現在有了AI,但是製作程式仍然沒有那麼容易

  • This topic is empty.
Viewing 1 post (of 1 total)
  • Author
    Posts
  • #19392
    ejsoon
    Keymaster

    以前如果你做出了一個遊戲或者程式,拿給朋友看,他們會非常佩服的說厲害,真了不起!但是現在他們會說,不就是用AI做的嗎?有什麼了不起的?

    其實AI做程式遠沒有人們想的那麼簡單。

    如果你不是職業做程式的,沒有編程經驗,那你就無法正確的描述你想要的功能,或者你不知道怎樣說才能使AI知道你要的改進。

    即使你是職業的,但是你沒有一段時間的使用AI的經驗,那你也做不好。

    再者,有時AI對於某些問題,始終改不好,這時還是需要我們親自操刀。這種情況並不少見,尤其是當你的程式行數太多時,AI吃不了那麼多,這時你可能需要挑出部分程式喂給它,這時你首先就需要清楚的知道程式的結構。

    最後,假設AI表現完美,然而AI目前為止,還是要依靠我們來指明方向,功能的添加,UI的美化,實測發現的問題,都是需要我們人類來處理,每一項都很耗時間。

    所以,AI時代,做出一個程式作品,確實是比以前容易了,但是也沒有那麼容易。

Viewing 1 post (of 1 total)
  •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reply to this topic.